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丁晋清副院长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对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本站讯 11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在社科中心14楼会议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题给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丁晋清副院长重点围绕“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五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五个牢牢把握”等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独到的讲解和全面深入的分析。

丁晋清副院长强调,各部门要把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学术任务,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先锋、研究能手、传播信使、实践模范。要拓展研究空间,深入研究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提高行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

丁晋清副院长还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继续排查意识形态工作可能存在的漏洞,及时处置排查出来的风险;二是要强化阵地管理,严格遵守宣传纪律,严把意识形态关口,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是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共同完成中心接下来要做的几件大事,持续擦亮中心这块金字招牌。

院办公室、图书馆、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精神文明研究所和哲学与宗教研究所党员干部分两批3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