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同心抗疫显担当 省社科院党员志愿者冲在前

本站讯202210月广州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省社科院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主动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阵地高高飘扬。

主动下沉,居家办公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我是一名党员,我愿意到社区做志愿者!”“我报名做扫码志愿者!”“我可以帮助维持秩序!”“我是男的能吃苦,我去扫楼入户,可以不用休息。……彭菊青、李旭瀚、黄健刚、赵哲、李雪阳、郑姝莉、蔡丽茹、周伟、许康明、石梅、张堩帛等因疫情居家办公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穿上防护服,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挨家挨户敲门入户开展排查,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帮助年长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购买物资,为疫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等等。他们在一个个临时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传递着党的温暖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居家办公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闻令而动,党员突击队奋勇冲在抗疫一线

11月12日,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动员,挑选21名党员干部组建支援广州市抗疫党员突击队和预备队。1117日,邀请医护专家对党员突击队和预备队队员开展专题培训和考核,党组书记郭跃文为志愿者突击队授旗。党员突击队和预备队快速集结到位,各方面准备工作全部就绪,队伍时刻处于激活状态。1128日,队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快速响应省委抗疫指令,按照所住区域主动与区领队对接工作,其中侯岩、罗婵、孙建民等队员第一时间受领番禺区和白云区区领队布置的任务,1129日开始星夜驰援抗疫一线,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电话流调、送医送药等工作,在抗疫最前线勇当先锋,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硬战贡献社科力量。

党员突击队队员支援广州抗疫

守土抗疫,筑牢本单位疫情防控屏障

加密行政办公楼和研究生宿舍楼消杀和干部职工核酸检测频次,认真查验入楼人员健康码,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坚持个人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购买防疫药品和物资分发给广大干部职工,组织开展防疫视频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院党组关爱确诊员工,检查督促做好研究生部防疫和心理疏导工作,慰问在校研究生。为了降低员工到社会面核酸检测点排队检测感染病毒的风险,满足干部职工外出参加会议或活动等必要的核酸检测需求,125日,党员突击队石梅和邓正娥首次承担核酸采样任务,在单位内部开展“自助式”核酸采样工作,高质量完成核酸采样和送检工作。

王廷惠院长、向晓梅副院长慰问在校研究生

突击队员首次承担核酸采样任务

(文/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