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走进历史深处:基于实践基础的理论创新》出版座谈会召开

本站讯 1230日上午,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办公室、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走进历史深处:基于实践基础的理论创新》出版座谈会”以线上方式在广州召开。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丁晋清,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卢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晋清作讲话

《走进历史深处:基于实践基础的理论创新》是由丁晋清副院长撰写、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部理论专著,全书近30万字。该书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系统研究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开展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学理角度深刻阐明了理论创新对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极端重要性。

丁晋清介绍了书稿的写作缘起、谋篇布局、逻辑进路和主要内容,对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真正把新思想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对新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卢家明在讲话中强调,该书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为经,以各个阶段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纬,对党的理论创新进行了严谨梳理和科学研究,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富有创见的学术探索,政治站位高,学理阐释深,是一部高水平的理论研究著作,引导读者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书饱含浓浓的学术情怀,见解独到、论证有力,彰显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示范,对于更加自觉坚定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省社科院、研究中心办公室、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的专家学者共15人参加了会议。


(文/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