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8月16日,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南方日报理论评论部共同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举行。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晓梅作主题发言。

郭跃文在会上致辞

郭跃文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理论支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晓梅作主题发言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省委党校现代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段华明、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谨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鲜明特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靠顽强斗争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等议题,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丁晋清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

丁晋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牢牢把握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理论研究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认识总书记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课题预研究,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出广东贡献。

来自中心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省内主要党报党刊理论部负责人、省社科院科研骨干等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