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站讯 5月29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班。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宜航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致辞。院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班集体合影

李宜航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院举办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还是我院党员政治能力提升工程的具体行动。尤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广东以高质量发展牵引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是推进我院科研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院建院65周年,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教育培训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李宜航围绕提高培训班成效对参训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把“思想”摆进去,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准确把握此次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务必端正学习态度,怀有“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时时拿党章党规“扫描”自己,拿纪律规定“约束”自己,积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确保培训安全有序有效。二是把“脑子”摆进去,入脑入心,全面系统学。要读原著,做到“真知”,通过深读精读原著,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魅力,把握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要学原文,做到“真信”,通过逐字逐句学原文,入脑入心悟思想,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而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悟原理,做到“真懂”,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把“身子”摆进去,知行合一,转化运用学。要做到学以修身,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扫除“思想上的灰尘”,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做到学以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妥善解决发展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要做到学以建功,把所学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院前瞻性、基础性、储备性研究,转化为宣传研究阐释新思想的生动文章,转化为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的具体行动,为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整个培训班将分两期举行,每期5天,第一期从5月29日到6月2日。培训将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重温革命历史,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政治能力。

(文/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