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文献数据
>  政策法规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我中心合作承办2015年中英(广东)低碳周系列论坛活动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气候变化及能源领事康霖先生、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洪建武处长

及我中心主任赵细康研究员出席会议

环境中心主任赵细康研究员致辞

316日,中英(广东)低碳周在广州开幕,本次活动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中山大学承办,我中心作为活动合作单位之一承办了17日上午的论坛:2014年英-中繁荣战略基金(SPF)项目广东省建立和完善低碳发展基金研究成果交流会。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气候变化及能源领事康霖先生、广东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洪建武处长、我中心主任赵细康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英国大使馆罗楠女士、广东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陈毅军副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合作方ECOFYS 中国办公室高级顾问吴倩女士主持。来自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政府相关部门、金融银行机构、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我中心吴大磊博士首先代表课题组就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Francisco Ascui教授作了题为“怎样称之为绿色?评估低碳投资的挑战和风险”的主题演讲,英国绿色投资银行Oliver Griffiths先生和英国大使馆罗楠女士介绍了英国绿色投资银行运作的相关情况,华能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金彪总经理作了题为“碳资产管理及碳基金案例“的报告。之后,与会嘉宾就如何建立和完善广东低碳发展基金进行了讨论,并重点从如何保障碳基金的政策性功能、如何保障基金的可持续性、如何发挥基金的投资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低碳发展基金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有偿配额收入为主体设立,该基金取之于碳、用之于碳,取之于企业、用之于企业,主要支持控排企业节能减碳再投入,同时发挥吸引社会资本,探索创新绿色投融资模式,推动广东低碳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

                                    文/王丽娟

版权所有:2014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北路369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号楼9楼
电话:0086-20-38823723 传真:0086-20-38823723 Email:ceeprc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