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组织机构 >内设机构>精神文明研究所

内设机构---精神文明研究所

精神文明研究所(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

成立于1997年7月。2002年,增挂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2013年,正式更名为精神文明研究所(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
  主要研究方向为广东(人)精神与城市精神、社会心态与文化治理、从人类文明新形态视角研究和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等。
  近年来,出版了《现代化进程中的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丛书》《文明进步论》《文明实践论》《文化产业论》《生态文明论》《使命型政党塑造的有效国家——现代化建设奇迹与中国共产党的国家治理》等精神文明建设系列丛书和多部专著,均获得理论界和学术界的肯定和好评;参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行动纲要》《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升广东文化软实力实施意见》等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起草;配合省委宣传部完成关于新时期“广东精神”表述语的征集提炼工作,成果最终被采纳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开展了《广东文化影响力评估及提升战略研究》《跨越中等收入阶段的媒体与公共舆论治理研究》《当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价值定位和历史转型》《广东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路径研究》等各种决策应用性的专题研究,均获得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
  现任所长夏辉。

人员列表

夏 辉
张 冰
黎知明
邓线平
李超海
李 璐
陈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