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组织机构 >内设机构>企业研究所

内设机构---企业研究所

企业研究所

  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决策研究部。1990年,成立决策研究所。1996、2002年,先后更名为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所、企业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所。2012年,正式更名为企业研究所。
  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创新、企业研究、产业经济、营商环境等。
  近年来,作为主要参与者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特别项目《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研究,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省级科技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多项。出版《科技自立自强的中国道路——新型举国体制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广东培育本土跨国公司战略研究》等专著多部。在核心期刊发表《我国流通企业开放式服务创新模式——基于资源流动方向与创新组织形式整合的视角》《垄断双边平台的价格策略和数量策略设计问题》等学术论文多篇。撰写《对建设广东特色高水平实验室体系的若干建议》《关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培育壮大数字经济 推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研究报告多篇,并获省领导批示。在《经济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发表《发挥创新驱动的原动力作用》等理论阐释文章多篇。等多篇调研报告,并获省领导批示。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开展企业营商环境研究,构建了我国首套覆盖开办企业全流程的便利度评估体系。
  现任所长李源。

人员列表

林平凡
张优怀
李 源
高怡冰
刘 城
严若谷
何 花
刘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