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中韩供应链合作”中韩产业论坛在广州举行

本站讯 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韩国产业研究院主办,我院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承办,“海洋强国建设”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南方经济》杂志社和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等单位协办的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中韩供应链合作”的中韩产业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曲永义,韩国产业研究院院长朱炫,广州市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跃国,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金钟先致辞。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晓梅,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其仔,韩国产业研究院朴载坤先任研究委员,广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尹涛分别主持会议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王廷惠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韩国产业研究院和广州市社科院的共襄盛举表示感谢。她指出,中韩产业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供应链紧密相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开放合作,提高合作质量,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王廷惠致辞

曲永义表示,举办中韩产业论坛为两国产业合作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本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中韩供应链合作”,探讨中韩两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两国数字经济创新与供应链合作的方向和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朱炫表示,在广东省社科院、广州市社科院和南方电网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顺利举行。中韩两国可以共享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经验,深入探索供应链合作。

张跃国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创新技术持续涌现并广泛应用,中韩两国是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国家,都走在数字化时代的前沿,在全球化进程、数字经济领域、产业供应链等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

金钟先表示,本次中韩产业论坛,两国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坦诚交流,进一步加深中韩产业相互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未来,希望论坛讨论的内容可以付诸实践,中韩产业合作更上一层楼。

在主旨发言环节,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在德,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顾乃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刘佳骏、胡文龙,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办事处馆长金柱澈,韩国产业研究院先任研究委员金天坤、副研究委员李素罗,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金凯,广州市社科院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覃剑、现代产业研究所研究员王世英,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苏志鹏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我院副院长向晓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万陆,广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尹涛,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晓华、刘建丽,韩国产业研究院先任研究委员朴载坤等作了点评。

向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一是代表性强,发言专家既有来自韩国的学者,也有来自国内社科院、高校和企业的代表;二是内容丰富,涉及数字贸易合作、中小企业创新、产业链、半导体产业、开放合作、创新投资等多个研究领域;三是主题聚焦,立足中韩供应链合作,重点探讨产业合作的关键环节、发展方向和合作方式。

向晓梅作总结发言

20日,参会嘉宾学者深入致景科技、现代集团HTWO广州、LG化学等企业调研并座谈交流。


(文/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