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俊莲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调研

本站讯 318日上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俊莲一行到我院调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晓梅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县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王俊莲介绍了甘肃院近年为发挥陇原智库作用,不断推出高质量、有影响的科研成果,繁荣甘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进展,希望在县域经济发展模式的典型经验、成效和挑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沿产业谋划、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规划研究等方面与我院进行深入探讨,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综合性智库,更好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进一步为甘肃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王俊莲发言

向晓梅对王俊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我省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尤其是在推动县域产业振兴,打造创新引领新型县域经济发展格局,构建新型帮扶协作机制等方面的成果。表示要在县域高质量发展研究方面与甘肃院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两院交流合作,发挥省级社科院平台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共同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应有之力。

向晓梅主持座谈会

会前,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会见了王俊莲一行,并陪同参观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史馆。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丹宇、公共政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吴燕芳、吕思聪,我院人事处处长兼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再齐、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刘伟、《新经济》杂志社总编辑廖胜华、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曹佳斌参加调研座谈。

(文/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