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24年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本站讯 4月15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24年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广东省档案局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档案工作要点>》精神,通报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023年档案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丁晋清指出,此次颁布的《实施条例》是档案法的配套行政法规,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院档案工作,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增强档案归集能力。围绕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扩大档案工作覆盖面,记录好、留存好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的生动实践。三要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树牢底线思维,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体系,经常性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加大档案宣传力度。扎实做好《实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结合“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全院营造管档用档的浓厚氛围。

院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办、研究生部、图书馆、港澳台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文/图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