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南方经济》入选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本站讯 近日,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榜单。我院主办的《南方经济》从全国各个学科众多优秀期刊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国际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通过连续多年的统计与遴选,国际年报及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2022年,国际年报遴选出160种人文社科TOP期刊,其中CI排名前TOP5%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南方经济》入选,意味着刊物跻身全国所有人文学术期刊的前10%行列。

《南方经济》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与广东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综合性经济学理论期刊,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在同类期刊中表现优秀,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良好声誉。一直以来,刊物立足于探讨中国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倡导与国际接轨的经济理论和研究方法,发表国内外经济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近年来,《南方经济》充分发挥期刊学术研究、意识形态阵地作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文/《南方经济》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