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省社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本站讯 131午,省社科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郭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扬定、赵细康、向晓梅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擂起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会的召开,对凝心聚力推动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一定立马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一要以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彰显社科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挥好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枢纽平台作用,组织动员全省专家学者聚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推出一批有理论解释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实践推动力、话语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以工作实绩体现政治担当。二要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围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等课题加强前瞻性、基础性、储备性研究,及时提出适销对路的意见建议供决策参考,做到以学问讲政治。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动力机制等课题深入研究,尽快拿出若干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理论文章和学术专著,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三要以高质量智库建设涵养科研长力后劲。把牢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建设的政治方向,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一期工程,实施菁英人才、拔尖人才、卓越人才等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扎实推进省哲学社会科学海洋强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蹄疾步稳推进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建设。四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以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把我院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文/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