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省社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本站讯 2月22日上午,省社科院在社科中心3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向晓梅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

述职评议会会场

   会上,科研处党支部、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港澳台研究中心党支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办公室(广东社会科学中心管理部)党支部、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海洋史研究中心)党支部、企业研究所党支部、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等8个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工作重点进行了述职。向晓梅对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委员会)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和工作亮点,又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17个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会)作了书面述职。

   郭跃文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委员会)在述职时都能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既总结了工作做法、亮点,又查找了不足,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方法,分享了经验体会,政治上站得高、中心上贴得紧、工作上落得实。他指出2022年,我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突出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推动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理论武装、党组织建设、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郭跃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适逢我院建院65周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植根思想中、落到行动上;要抓好党的思想建设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把全院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我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和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扬定、赵细康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代表群众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会议,并对各党支部述职进行现场评议

(文/机关党委办公室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