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粤港澳产业协同发展形势与政策理论研讨会举行

本站讯 36日上午,港澳台研究中心在省社科院越秀北办公区二楼会议室举行粤港澳产业协同发展形势与政策理论研讨暨“深化粤港澳产业协同发展课题研究”项目启动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宜航强调,粤港澳产业协同发展是一项复杂、系统、与时俱进的重要课题,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着基础性、全局性影响,存在一系列需要深化研究的问题,值得长期关注、深入研讨,需要社科专家、智库学者们加强协同、联合攻关。

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省委党校、广东金融学院、广州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我院经济研究所、国际问题研究所、科研处的专家学者,我院研究生部国际贸易学专业、暨南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博生,我院港澳台研究中心全体科研人员约40人参加活动。研讨会上,港澳台研究中心课题组介绍了“深化粤港澳产业协同发展课题研究”项目的背景、成果与下一步工作思路,11位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粤港澳产业协同的政策形势、实践探索、发展态势、重要领域等综合性议题,粤港澳创新产业融合、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的数字化驱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协同以及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香港“再工业化”、澳门产业适度多元化等专题性议题作主旨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文/港澳台研究中心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