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法学研究所举行院重点课题 “家庭教育立法研究”开题会

本站讯 3月7日上午,我院重点课题“家庭教育立法研究”开题会在社科中心十三楼会议室举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扬定,科研处处长周鑫,专家组成员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郭鹏、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诚、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游霭琼、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副所长李超海,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开题会现场

科研处处长周鑫首先介绍了我院设立年度重点课题的背景、做法和成效,对“家庭教育立法研究”课题的前期研究和课题组的工作表示肯定。随后,课题组组长、法学研究所所长骆梅芬汇报了课题背景、研究思路和前期调研等情况,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表意见建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家庭教育立法研究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认为将有助于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有助于回应家庭教育立法实践提出的问题,有助于拓展家庭教育立法理论的研究。专家们还分别从研究框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之后,课题组成员结合对课题的理解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并与专家们互动交流。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扬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开题会非常成功,对课题组开拓思路、完善写作大纲大有裨益。他要求课题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以此指导课题研究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优化细化写作大纲;强化问题意识,努力把《家庭教育立法研究》打造成学术精品。

 

(文/图 法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