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李宜航副书记出席首届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边疆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暨“加强边疆地区建设”研讨会并讲话

   本站讯 3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边疆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安全与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边疆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暨“加强边疆地区建设”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办。原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赵勇到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出席开幕式和工作会议并讲话。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出席开幕式并在工作会议上讲话。

李宜航副书记、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海洋经济、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法、海洋史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概况,并表示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的统筹指导下,借会议东风继续加强与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围绕相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协同研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刘伟研究员、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副所长张金超研究员受邀参会。

                                   (文/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