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王廷惠院长宣讲《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科研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本站讯 3月20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科研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宣讲会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2楼礼堂举行。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以“豪情满怀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华章——齐心协力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为题作宣讲,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扬定,研究所、各部门负责同志,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现场

王廷惠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我院科研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和《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精神,聚焦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国情省情持续深入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储备性研究,努力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王廷惠作宣讲

王廷惠强调,2023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适逢我院建院65周年。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规划的细化实施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和智库建设护航事业发展涵养长力后劲,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彰显担当作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社科智慧力量。

(文/科研处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