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昌凡一行到我院调研

交流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3月27日,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昌凡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主持召开调研会,双方围绕加强行政后勤管理和科研管理、提升院史史料展陈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丁晋清主持调研座谈会

丁晋清对吴昌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衷心感谢重庆院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锚定省委赋予的“广东社科界研究阐释新思想的主力军、广东基础学科建设的省代表队、省委省政府最重要的新型智库”三个新定位和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目标,稳中有进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也介绍了我院加强行政后勤管理,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的探索实践。他表示,不仅两院之间多沟通、多联系,而且要加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两大国家级平台的合作交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地方实践、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富裕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联合攻关,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共同提升两大国家级平台的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吴昌凡在座谈会上讲话

吴昌凡衷心感谢我院的周到安排。他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广东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科研行政管理服务、院史史料展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重庆院启发很大。希望今后同广东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科研处处长周鑫从注重前瞻谋划、注重制度规范、注重数字赋能、注重能力培育4个方面汇报了我院科研管理服务的具体做法。社科中心管理部主任张科从前期资料搜集整理、中期设计施工、后期打磨完善3个方面汇报了院史馆的建设展陈工作。

吴昌凡一行参观院史馆

吴昌凡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院史馆。重庆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陈容、办公室副主任葛南南、办公室主任科员万聪颖、潘伟,我院科研处副处长杨广生参加了座谈会。

 

(文/科研处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