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023年北京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本站讯 人间四月,春意盎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精准引进我院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满足事业发展需要,拓宽人才招引渠道,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带队赴北京开展2023年校园招聘宣讲活动。4月19日的宣讲活动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精心筹备、认真谋划,欲引凤凰来

本次校园招聘宣讲会是我院走出广东、前往知名高校开展线下宣讲的破冰之旅,全上下高度关注。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备战,从岗位需求征集到招聘启事发布,再到宣讲模拟演练……各环节反复琢磨,精益求精,力求展示我院最好形象。

高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宣讲信息

会前,人事处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就业指导服务部门深入对接沟通,将招聘启事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友群、校园树洞等平台渠道开展定向、精准、全方位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招聘氛围,为办好宣讲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中国人民大学专场宣讲会会前,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新闻学院院长周勇、招生就业处处长高燕燕就研究生培养、实习见习、学科建设、科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与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领导座谈

面对面宣讲,一对一交流

春意浓浓的校园,到处迸发出勃勃生机。4月19日,我院先后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419报告厅举办2场专场宣讲会。宣讲会现场,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首先向北大、人大学子介绍我院发展历程,真挚表达求贤若渴的热烈期盼,呼吁北大、人大学子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助力我院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建设,将无悔青春写在广东大地。随后,人事处的负责同志和各研究所负责人在宣讲现场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一一解答学子们的提问。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向参会学子介绍我院概况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招聘需求

北大、人大学子纷纷就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问题与招聘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一对一沟通、交流。学子们普遍反映,我院本次校园招聘诚意十足、解答详尽,令人心生向往。两场宣讲会现场共有30余名北大、人大硕博士参加。经初步面谈交流,收到简历20余份。

与学子互动交流

未完待续,值得期待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全方位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接下来,我院将于4月20日、21日,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宣讲会。届时,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财政金融研究所、《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现场,与学子面对面交流,敬请关注。

后续宣讲信息

(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