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专家组充分肯定我院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本站讯 5月17日上午,我院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在社科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议。专家组成员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蔡禾、广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景萍、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蓝宇蕴、广州大学教授周利敏、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胡武贤,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所长左晓斯、副所长李超海,助理研究员杨雪、王樱洁等参加会议。

杨雪助理研究员首先汇报了我院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学科自我评估开展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表意见建议。参加此次评估会议的五位专家均为国内和省内知名社会学教授、学科带头人,他们充分肯定我院办学的优势,认为我院学科点依托我院基地平台,切合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培养方案符合教育部要求、教育教学制度完备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评估结论为合格。

专家组建议我院在考核评价体系中充分体现对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性并提高其权重强师资力量的梯队建设、加大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广度和力度。

(文/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