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用童心描绘美丽世界,传播社科之真、艺术之美

本站讯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增强职工幸福感,6月3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工会和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画社科院、画社科人”六一亲子绘画活动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上下午两场,活动主题是“我为爸妈工作的社科院写生”,主要以的亲子绘画的形式展开,共有50组职工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广东省社科院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小朋友参观我院院史馆,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父母的工作环境,加深对社科爸妈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之后,小朋友们跟随指导老师来到社科中心大楼前进行实景写生,并在社科中心三楼会议室完成涂色。绘画完成后,指导老师对小朋友们的画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本次活动很荣幸请到“岭南二老”刘国玉、郭莽园亲自为小朋友们颁发证书,送上鼓励和节日礼物,并合影留念,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更多惊喜。职工家长们不禁感叹:“借小朋友们的光,近距离目睹大师风采,好像自己也在过儿童节一样惊喜和开心。”

活动中,小朋友们用自己最喜欢的绘画方式勾勒出他们心中的社科院大楼。有的小朋友用油画棒涂出了明黄色的大楼主体;也有小朋友用水彩颜料把社科中心晕染在晴空下;小荷花小朋友还在一个挨一个的窗户里面,画满了正在工作的爸爸妈妈;5岁的伊伊小朋友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说:“我收获了快乐,得到了希望”。也许正是孩子那澄澈的眼睛,会在他们自己今天这看似平凡的写生描摹中,会在社科爸爸妈妈日复一日的学术劳作中,看见未来,看见希望。

此次活动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今年3月份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五次主题活动。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出席相关活动,并与刘国玉、郭莽园两位艺术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