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卓“粤”未来 逐梦扬帆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024年人才引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北京高校

本站讯 人才是发展的动力、创新的源泉,院党组高度重视我院人才引进工作。为广开才路,引贤聚能,进一步满足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的建设需求,我院2024年人才引进校园专场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4月8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率队走进北京高校,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两场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李宜航重点介绍了广东省社科院的发展优势:这里是全国唯一拥有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研究平台的地方社科院;这里人才辈出,涌现出一大批声誉卓著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这里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社会学、中国史等优长学科和特色突出的研究领域;这里有“3C1优”的学术期刊集群。李宜航表达了我院求贤若渴的热切期盼,呼吁广大学子到广东来、到湾区来,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寻求个人发展最优解,共同谱写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乐章。

李宜航向参会学子介绍我院概况

随行院所及人事处负责同志面对面与学子们进行亲切交谈,就职业发展、薪酬福利、招聘程序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学子们纷纷表示,广东省社科院拥有广阔的发展平台,是实现学术理想的热土,非常期待能够与代表广东特色、岭南风格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并肩为伍、述学立论,实现学术抱负!两场宣讲会共有40余名博士参加。

与学子互动交流

在京宣讲期间,李宜航还率队赴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开展学习交流,就职称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培训合作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院党校常务副校长柯文俊,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李洪雷、双宝,人才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处长赫更,职称处处长袁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文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周勇、副院长赵曙光等参加交流座谈。

中国社会科学院座谈会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座谈会现场

人事处处长兼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再齐、精神文明研究所所长夏辉、改革开放与现代化研究所兼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所长邓智平、《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李振武、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副所长张金超、人事处副处长张冰、人事处许康明随行参与宣讲。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接下来,我院宣讲活动将走进华东地区,分别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举办三场校园专场宣讲会,敬请期待!


(文/图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