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新闻 > 详细内容

办公室、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 “续文化根脉、扬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 3月8日,办公室、图书馆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从化区罗洞工匠小镇开展“续文化根脉、扬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被喻为“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进文明对话的新时代标志性文化传世工程。党员们先参观了“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伟大时代的印记——改革开放以来精品出版物专题展”等常设展览,接着参观了“岭南风骨——广东美术名家典藏作品展”“时代留声 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等专题展览,被传承中华文明的历代传世珍品深深吸引,被蕴含深厚的版本文化深深震撼,更加清晰地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未来走向,更加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解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觉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者、践行者、传承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与时代光彩。

在广东省一级特色小镇——罗洞工匠小镇,党员们参观非遗工艺作品,感悟“工匠精神”,领略“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党组书记郭跃文,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