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专家组充分肯定我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本站讯 5月19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年度建设报告评审会与会专家包括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易行健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谢卫红教授、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李胜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超林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刘金全教授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刘佳宁主持会议。

会上,刘佳宁所长首先介绍会议背景、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及学科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针对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及年度建设报告撰写等依次发表意见建议。专家组认为,本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契合国家和区域发展对应用经济类高素质人才的战略需求,培养目标明确;在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推送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发表高水平论文、著作出版、平台建设等方面成果较为丰硕,能有效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学位授予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培养模式特色凸显,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具有较好的培养效果和社会声誉。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本学位授权点评估结论为良好。

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领军人才的引育力度,提升人才引进的精准度;深化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及标志性成果产出力度,不断提升学位授权点的影响力。

会议指出,本学位授权点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完善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内部自我评估和外部监督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及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

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梁军、助理研究员黎超等参加会议。

(文/财政金融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