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家学者 >高级职称 >个人简介

专家学者---高级职称

 

杨秀琴,女,广东饶平人华南农业大学经济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具有跨学科、跨专业的学习和工作经历。

主要从事土地资源利用管理、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先后出版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问题研究》等多部个人学术专著在经济学、自然科学、社会学等不同领域的核心期刊发表《失地农民社保安置问题的探讨》(该文被转摘于《新华文摘》)《广东与新兴市场国家的贸易问题及对策分析》(该文获广东省委宣传部优秀科研成果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公开流转势在必行》(该文被转摘于《中国经济学年鉴2012》)等多篇专业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完成《佛山市南海区农用地分等定级》《广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与论证》《广东省“十二五”发展思路与发展战略研究》《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改革发展目标量化研究》《新兴国家市场 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珠中江紧密合作发展规划》《广东统筹城乡发展问题研究》《宏观经济形势与广东经济结构调整》《幸福广东指标体系研究》《有效投资:广东经济发展的核心策略》《民生导向型城镇化: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战略》《广东城镇化进程中的土地政策研究》等国家部、省、市各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