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家学者 >高级职称 >个人简介

专家学者---高级职称


邓线平,男,1971年出生,江西南昌人。中山大学哲学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精神文明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领域涉及现象学,技术批判理论,人工智能研究。发表专著《波兰尼与胡塞尔认识论思想比较研究》《中外政治思潮及政策特征研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论工具的使用方式——兼评伊德的人与工具四种关系思想》《论多功能产品的功能安排》《低碳技术及其创新研究》《产品设计是如何进行的?》《情感与认知——波兰尼求知热情理论与胡塞尔情感现象学比较》《波兰尼语言本性观阐释》《消费促进技术进步的成因及途径研究》《消费社会与技术创新主体建设》《熵视野里的可持续发展》《略论网络时代的道德》《唐·伊德实用主义技术观批判》《数字城市扩张》等;参与编撰《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研究》《广东廉洁文化:理论、实践与战略》《文明足迹——广东精神文明纪事》《“广东精神”在身边》《广东精神文明建设红皮书》《文明实践论》等。

  近年来,陆续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各类评论文章100多篇。201611月《广东加强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研究》获广东“理论粤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