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家学者 >高级职称 >个人简介

专家学者---高级职称


徐久香,女,1983年出生,河南南阳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贸易学硕士,郑州大学国际贸易学学士。现任院《南方经济》杂志社编辑,经济学副研究员,广东消费环境研究会副会长,广东消费经济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产业经济、环境污染、管理创新和消费经济。近五年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球价值链下中国企业突破低端锁定的策略研究》等多项课题,撰写专著《中国出口增加值核算与产业升级》,参与编著《境外疗养保健客源市场研究》,并有《基于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的我国出口增加值核算》《中美服务业对比分析——基于出口增加值角度》《中国仅仅是制造大国吗——基于出口增加值角度》《增加值统计法下我国的贸易平衡问题分析》《基于破坏性创新的企业成长模式研究》《基于扎根理论的企业协同创新战略研究》等多篇文章相继发表于经管类核心刊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