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家学者 >高级职称 >个人简介

专家学者---高级职称

 

游霭琼,女,1966年10月出生,广东梅州人。中山大学历史学学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硕士。院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研究员。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国际贸易和人才政策研究。曾主持和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社科重点课题《文化与科技融合》、国家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经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探索和创新现代化之路——珠三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研究》;省社科规划课题《社会主义所有制结构研究》《粤港澳关系研究》《国际资本流动的最新态势对广东经济的影响及其对策》《网络经济条件下生产力发展一般规律的探索》,参与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广东经济形势分析》《珠三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研究》《关于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期社会矛盾的若干理论思考》等课题18项。此外,参与了地市、省直部门委托课题20多项,发表各类文章、论文56篇,参与撰写的编著有《广东改革开放史》《网络经济研究》《泛珠江区域合作:走向大战略》《建设幸福广东100问》《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中国区域发展研究报告》等18本。

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广东历史人文资源保护与开发的战略思考》《广东省地方税收计划指标风险预警研究》获得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促进广东自贸区发展的人才政策创新点研究》《十八大后广东的科学发展》《网络经济研究》获得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关于扩大内需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和《美国次贷危机走势及其对我省的影响和对策研究》均获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