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家学者 >老专家 >个人简介

专家学者---老专家

 

丁力,男,1957年出生,浙江杭州人。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员,区域与产业经济硕士生导师。历任浙江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兼任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大前财经顾问等职。

曾经长期在浙江大学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对浙江的内源型经济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有一定的研究心得。2002年初任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十年间走遍东莞、佛山所有镇街,主要承担了省委交办的重大战略课题:《广东地区综合竞争力评估分析报告》,报告以外源型经济为切入点,围绕区域发展后劲展开,并作为省委全会材料发布,产生了较大的影响。2012年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3.0》,准确预测了习近平时代的改革思路,正面回答了中国新一轮改革的重大现实问题。此外,在报刊杂志上先后发表论文百作篇,先后承担国家重点课题与各级政府课题十余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广东省与浙江省政府颁发的科研优秀成果奖。现为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特约评论员,为广东各地包括佛山、东莞、惠州等市的政府顾问。